Wednesday, November 16, 2011

ICQ 心情白板


ICQ 年代,我曾經見證一對情侶在 ICQ Info 上吵架,一來一往,用字的激烈程度以光速上升,好不精采!我將整個吵架過程完整地 Copy 下來,跟一眾八卦同好分享。ICQ 沒落了,大概只有少數歐洲國家還盛行。在香港,大概我們只會記得 FacebookTwitter MSN,而再沒有人記得 ICQ 的那個灰色的小方格。


最近 ICQ Smartphone 上再生了,勾起了不少人對 ICQ 的回憶,不過沒有 ICQ Info,那還是我們回憶中的 ICQ 嗎﹖

小小的一個方格,可以簡短地寫下自己的心情,也可以讓朋友了解自己當下的心情。方格的下方有更新鍵,不用像 Xanga 般要全頁更新那麼麻煩,也不是 Facebook 的自動更新般過分方便。要了解我嗎﹖你至少要到訪我的 ICQ Info,動手按更新鍵,我的心事可不是免費午餐。

少年時的我,曾經一整天呆坐在電腦前,不斷更新心儀女生的ICQ Info,每分鐘二十次,總期望下一刻她會update,讓我窺探她的最新心情。女生的心事是多變的,她的ICQ Info 也可以每三至五分鐘轉變一次,ICQ Info 沒有紀錄,錯過了就是錯過了,像愛情。

其實,與其說是心情,不如說是謎語。細小的一個空白格,有字數限制,她只會寫上曖昧的字句,或是不成氣候的新詩,或是隱藏深意的歌詞。最要命的,是她只寫一個「痛」字,而明明我最近沒有跟她接觸 ﹣令她「痛」的,另有其人。

一段文字,引起了無限的幻想與猜想,帶來了無數心痛與憧憬。

ICQ Info 的人像FBI情報人員般解讀密碼般的曖昧文字,而寫的一方也不容易。不能寫得太白太露骨,否則就沒有了那種曖昧味道,也怕旁人會插嘴多管閒事;暗示成份太重亦不行,因為寫的人隱約知道,正有個她心儀已久的傻男生正以每分鐘二十次的頻率來更新她的 Info

所謂的曖昧,就是進與退的中間,想愛又不敢愛的狀態,ICQ Info 就是曖昧的溝通工具。有人說愛情最幸福的時間都在曖昧裡,有 ICQ Info 的日子真幸福。

ICQ Info 也是曖昧的心理攻防戰。跟她暗示了,但是她看到了嗎﹖她不能 Like 我的 ICQ InfoICQ 也沒有訪客紀錄。就算看到,她真的明白嗎﹖Update 後的上學天,她待我有點不尋常地好,那是對我 ICQ Info 的回應嗎﹖還是我自作多情﹖

ICQ 就是 I seek you 的簡寫。曾經在那裡,我找到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