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 2011

60 Minutes with Broken Music ﹣ 爛歌集 (Volume 2)



自從第一輯上載以後,大家紛紛分享爛歌,是集思廣益令這 Volume 2 不幸面世。Enjoy ......





火 - 謝文雅

由 音樂、歌詞到 MV 無一不爛,我在1:10左右已經失守,完全頂不順。謝文雅在第十八屆 CASH 流行曲創作大賽得季軍後出道,先在香港打了五首歌,然後轉戰馬來西亞,再打三首,然後火就熄了。


建議這歌的朋友說的對,Volume 1 所有歌都輸了。




莫札特的煩惱 - 陳驊

作曲方面沒有什麼問題,但歌詞、編曲方面怪得令人發呆,尤其是最後那段 Opera。這個 MV 也很大膽,大開眼界。這首《莫札特的煩惱》本身已經令莫札特有很大的煩惱。




衣架 - 鄧昊天

這歌超級肉麻,雞皮多到......我聽了大約兩分半鐘就放棄了。順帶一提,這 MV 的製作成本超低,感覺有點似《魚樂無窮》。




成為朋友 Hello Kitty - 活希兒

準備好了,這首簡直是經典!短短三分鐘,我分了三次才能聽完。活希兒的唱法也很有新意,不過好似唱不到高音似的。






一字馬-林保怡


《星期日》之後,林保怡也有一首《一字馬》。首先,你不會明白為什麼「男人不一字馬」,也不會明白什麼叫「男人心一字馬」;另外,林保怡最後的假音也真的相當假......




愛意宣傳香港 - 張如城

其實張如城的大作真的首首能上榜(如果找到好的版本,我也希望上載《有耳的棺材》,但這首也真的實在太強了,不得不上載。很難得的是,張如城的普通話及廣東話程度很一致。




加一些減一些

我們應該對兒歌有那麼高的要求嗎﹖但真的好難頂,一開始那幾個「Yo」已經叫我崩潰了。




以下是一些上一個 Volume 漏了的經典。


愛多八十年 - 顏福偉




馬小靈 - 夏金城


新一代或者已經不認識夏金城。當年,夏金城為了出唱片這個夢想,將的士賣了,然後全心全資投入於這張唱片之上。結果,他的名曲出現在《爛歌集》...




為了靚靚 - 夏金城




家燕媽媽 - 薛家燕




洗衣機 - 朱茵

2:10 開始聽起,哪怕只有一小段,已能令你一世難忘。




嗶嗶嗶 - 謝金燕

人人都叫我加,又是不得不加之作,雖然大家都聽過了。









撐得住兩個 Volume,證明你有堅忍的性格,可以在這個橫蠻的特區政府管治下繼續活下去。是活下去,但相信不能好好活下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